English

外国记者放言中国将跻身奥运会三强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队目前以22枚金牌、14枚银牌和14枚铜牌的成绩居金牌榜第二位。中国队最终能否保住这个位置?对此,记者采访了在悉尼报道奥运会的外国体育记者。

英国广播公司(BBC)记者海格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他认为中国最终将保住金牌榜第二的位置,俄罗斯队将无力回天。奥运会的头把交椅还得由美国人来坐,因为他们的强势项目还没有结束。海格勒说,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,特别是体操队和中国女曲。

法新社记者罗曼认为,中国队能否保住第二,则要看俄罗斯队的发挥。如果俄罗斯队发挥正常,在最后六天中将该拿的金牌都拿到手,那么中国队只有接受第三的命运。他认为,悉尼奥运会对中国队来说,已经获得了成功;在比赛还有六天就结束的时候位居积分榜第二,比美国只少三枚金牌,这已经非常了不起。他说:“如果我是一名中国人,我会感到很骄傲。”

德新社记者费斯特说,中国的表现超过了他的预料。中国选手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,有一部分动力来自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。他认为中国如果要进一步向体坛霸主美国队发起挑战,还需要在田径和游泳上再努一把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